Heimdallr.

【POT多CP】相思十诫

涉及cp:冢不二 真幸 忍迹 日岳 白谦 切柳 82柳生仁 石菊 凤宍 双越 

(切柳的tag没打上)


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

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冢不二

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

许多故事的结尾是两个人多年后相见,终成眷属。

可现实比小说残酷的多。

手冢前往德国后和不二就渐渐断了联系,不二参加完u17之后继续上学,手冢正式成为职业运动员。不二一直关注着手冢的消息,比如他又一次击败了强敌,再比如他的手伤有没有复发。

 

毕业后,不二的时间自由了许多,只要他可以,便一定会出现在手冢比赛的现场,坐在最后一排为他加油打气。不二同时也是一名出色的摄影师,来找他合作的人络绎不绝,恰好幸村办画展,请不二去做宣传,与此同时迹部财阀旗下的运动品牌据说找了知名运动员代言,也请不二去拍摄,不二奇怪迹明明可以找到更好的,为什么来找他,而且档期和幸村撞了,不二便婉拒了。

在拍摄现场,迹部“我可是打算帮你一把,好不容易回来一次,不见一见吗?”

手冢刚换下代言的衣服“没有什么必要再去打扰他了”

不二知道手冢回日本后,犹豫半天一个问候的短信还是没有发出去。他该以什么身份找他呢?是求而不得的追求者,还是同窗好友,还是并肩作战的队友。最终还是作罢。

 

在手冢去德国的前一天晚上,不二从u17基地偷溜出来,找到手冢后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随后在耳边说了句今晚的月色真美便头也不回的走了,没有结果的感情没必要开始。而手冢藏在袖子中的表白信也被他撕碎,他没办法给不二一个承诺,异国的问题有太多,他不应该耽误不二。

慢慢的两人没了联系方式,除了在比赛时,不二再没见过手冢一面。

 

最后一次见他是什么时候呢?

手冢:在一次记者发布会上,第一眼就认出了他栗色的头发

不二:他的退役战,我买了票坐在最后一排

为什么不去和他联系?

手冢、不二:我不应该再去打扰他的生活

 

 

 

真幸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真田与幸村一起升入立海大的高中,他们仍从繁忙的学业中抽时间去打网球,正如幸村所说“只有打网球时我才能真正享受着人生”,幸村的病也好了许多,真田每个月都会陪他复查,连医生都开玩笑说“精市你这个朋友真尽责啊,我生病时候我爱人都没像他这样呢,小伙子以后肯定是个好老公哦”真田被打趣的红了脸,只能紧紧下拉帽檐。幸村笑笑没说话。

毕业时幸村要走了真田衬衣上的第二颗纽扣,开玩笑说是留作纪念。

“呐,反正sanada不会给其他女生,第三颗扣子给了我的话,柳可就没有纽扣拿了,第二颗我就拿走了”

幸村当然有自己的小心思。

(柳:?自己想要不要拿我当挡箭牌)

真田与幸村去神社时,许的愿望是“幸村精市无病息灾,所求皆所愿”

他不会告诉幸村自己的许的愿望是什么,被问到时回答道“只是关于学业罢了”

毕业后二人的选择大相径庭,一个入职警察,一个成为画家,原本保持着微弱的联系渐渐断开,生活渐渐没有交集。

最后的联系是真田托柳向幸村递上他结婚的喜帖。

幸村在外地开画展没法出席,但送上了一幅真田的画像作为贺礼。画像右下角写着:祝真田弦一郎新婚快乐,喜结良缘。 ---幸村精市

幸村早就在日本艺术界闯出了名堂,成为天才画师,一幅幸村的画,千金难求。

众所周知,幸村一向画风景多,画人像少之又少。而今天幸村却为了真田献上了特殊的也是最珍贵的贺礼。

尽管几年没见,幸村画的真田栩栩如生。是幸村依靠的自己的记忆完成的,真田是他日有所思 夜有所梦的人。

宾客纷纷赞扬幸村的技术,又赞美了真田真是一表人才。

“没想到弦一郎竟然认识这么出名的画家”

“幸村精市的画技真是无人可比啊”

真田把画珍藏在了阁楼里,把对幸村十多年的爱也一起埋藏。

 

 

 

 

忍迹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作为冰帝的太阳,迹部原本计划高中回英国,但是迹部凭借自己强大的个人能力证明,不管去哪里读书,他都可以成为优秀的继承人掌管迹部财阀。父亲和祖父说不过他,同意他留在日本读完高中。忍足本该回到关西,知道迹部留下后,他也决定直升冰帝。

冰帝的日月继续共同闪耀着。

“喂 忍足,要不要..要不要试着和本大爷在一起?”升入高中的第一年,跨年时,迹部的声音随着倒计时声音共同响起。忍足是怎么回应的呢?是一个绵长又温柔吻。

伴随着学生时代的结束,忍足和迹部也不得不面对现实。忍足回到关西,进入父亲所在的医院工作,从实习医生做起。迹部按照家族的安排继承家业。

原本迹部在日本时俩人的联系还算紧密,只要迹部有时间就飞去关西找忍足,忍足休假就会回东京,迹部还在大阪买了间公寓,忍足平时就住在那,摆满了两个人的东西和照片。等迹部去了英国,时差和长时间的不见面,忍足转正之后没用多久就成为了主治医师,而迹部带领着迹部财阀不仅在日本更在全世界闯荡出了佳绩,伴随名誉与成就的还有繁忙的手术和棘手的公务,两个人的生活渐渐被工作占据,留给彼此的时间越来越少。

在迹部最后一次回日本时,他退掉了应酬,独自一人飞往大板。

迹部在公寓里等忍足到凌晨一点,他刚做完手术,忍足看到迹部时脸上闪过一丝惊讶,他也想到了迹部不打招呼就来是干嘛,迹部什么都没说站起了身,忍足顺势抱住他,是一个粗暴又毫无章理的吻。

“等我过几天收拾完东西,就从公寓搬出去,你的东西还要吗,需要我给你寄去英国吗”忍足仍死死的抱着迹部

“不用搬了,房子送你了,东西...”迹部本想说不用了寄了,可那些是他和忍足最后的念想了

“我把地址写给你”

迹部在忍足的公寓待到天亮才离开。后来迹部家举家迁往英国。不久,迹部收到了忍足寄来的快递。迹部家也知道了俩人的感情,命令迹部不许再与忍足来往,两个人就此断了一切联系。

最后的最后,商业闻风丧胆的迹部景吾却成为黄金单身汉,传闻是因有白月光却无法相爱,迹部不愿结婚,所以总裁一直单身。而年少成才的忍足医生借口工作繁忙一直未婚,家里只能干着急。

他们相爱过,但他们无法相伴。

于彼此最珍贵的是那永远上不了台面的爱。

 

 

 

 

 

 

日岳

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忆。

岳人毫无疑问升入了冰帝高中部,虽然天天念叨着被后辈教训太逊了,但还是偶尔回初中网球部看看日吉这个部长当的怎么样。他曾旁敲侧击的问过凤,日吉准备去哪个高中,好巧不巧被日吉撞见还被嘲讽一番高中了也没长个子。

若打趣的问道“前辈这么关心我要去哪里吗,不如先关心自己高中的学业吧”

岳人气冲冲道“谁关心你啊!我只是替亮来问凤要去哪里,顺便问一下你而已,我巴不得不会再见到你呢!”说完就气呼呼的走了。

当然凤和日吉都是第一天就提交了直升的志愿表。

岳人一直想是不是自己说的话太过分了,一直想去和日吉道个歉,可是作为前辈去道歉太逊了啊!别别扭扭的岳人一直拖到日吉上了高中也没主动去找他。直到看见一个初三的学妹向日吉送了情书。这小子日子过的很滋润嘛,估计早就忘了我这个前辈了。岳人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别别扭扭的更不愿意去找日吉。

冰帝网球部的几人都选择了直升高中,为了庆祝重聚在一起,迹部在家里举行了派对。岳人在派对上玩的尽兴,除了没有和日吉说话以外一切正常。日吉早就想去找岳人了,但升学的学业繁忙,岳人又总躲着他,导致两个人没时间见面。日吉以为是自己平时打趣岳人太多了,把他真正惹生气了,在卡牌游戏结束后,日吉不顾岳人的挣扎将他带到了后院。本以为是劈头盖脸的责备,没想到是日吉真诚又恳切的道歉。岳人愣在原地,他本以为日吉会和他生气,没想到是日吉怕他生气。

最终岳人别别扭扭的问日吉初三的学妹是怎么回事

日吉笑出声“是忍足前辈的追求者,拜托我把表白信给他”

“诶!?忍足的追求者,那迹部知道吗?”

 

后来的日子少不了吵闹,但两个人再也没有冷战过。

随着岳人升入大学,即使日吉举家搬离东京,两人仍保持着密切的短信往来。

但是冷冰冰的屏幕上没法传递彼此真正的感情,岳人在图书馆把日吉送他的围巾弄丢了,日吉因为学业繁忙没有回岳人的消息.....

诸多事情使两人认为对方根本就不缺自己这个“朋友”,久而久之岳人从闹脾气的不理日吉到最后的没了话题再联络。

最后呢?他们在冰帝举办的校庆上再见面,只不过彼此打了个招呼便离开。岳人死死盯着日吉离开的方向,而日吉在暗处拍了无数张岳人的照片留作纪念。

 

 

 

 

 

白谦

第五最好不相爱,如此便可不相弃。

白石与谦也国中毕业后共同升入了一所高中,白石作为完美先生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分班考自然是分进最好的班,谦也为了能够和白石继续在一起,整个假期一点都没松懈还拉着白石给他补习,幸好他作为A班的最后一名压线进入。

高中的学习比国中更枯燥无味,同时学业也更繁忙,网球成了俩人放松时的第一选择。

后来谦也考入大阪大学医学院,而白石进入东京大学学习化学。

两个人一直保持着联系,假期白石只要回到大阪,谦也就会和他天天腻在一起,见到自己的大学同学,谦也便会热情的介绍白石“我最好的朋友”

朋友吗?白石不只想当朋友,可是白石的感情一旦说出口,那就是连朋友也当不成。

谦也大二那年,和朋友出去打球淋了雨,一向健壮的他却在半夜发起高烧,不巧的是,忍足侑士恰好去东京找迹部,谦也的家人出门旅游,他想给朋友打电话,可此时烧糊涂的他发现只记得白石一人的电话,无奈之下谦也迷迷糊糊的给远在东京白石打了电话问他能不能帮忙叫一下在大阪的同学。白石联系到了不二,他印象中青学的副部长也在大阪大学,拜托他去照顾一下谦也。大石知道后连夜赶去谦也家里,把他带去了医院,与此同时白石坐上了前往大阪的新干线。

谦也昏睡了将近一天,从高烧转为低烧,期间一直碎碎念白石的名字,白石一直陪着谦也的床边,为他换冰袋,喂他吃药。

醒来的谦也知道白石为他赶来后痛哭流涕

“白石,你可比我那个只知道男朋友的不靠谱表哥强多了(;´༎ຶД༎ຶ`)”

此时的忍足:阿嚏!谁在骂我?

谦也拉着他叨叨半天,白石看着谦也被笼罩在夕阳下,谦也突然扭头跟白石说“我们一定要当一辈子的好朋友!”

一辈子的...好朋友吗?

“好,一定”白石笑着回答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两个人彼此陪伴走过了人生的大半。谦也刚入医院时种种不适应,白石就变着花样安慰他。白石再优秀,进入实验室也要从头做起,给学长们打下手免不了被欺负,而谦也次次都要为白石打抱不平,白石还要劝谦也别生气。后来谦也成为了优秀的内科医生,而白石也成了闻名遐迩的化学家。白石遵守着他的诺言“当一辈子的好朋友”。

既然无法以恋人的身份站在你的身旁,那么就以朋友的身份伴你左右。

 

 

 

 

 

 

 

切柳

第六最好不相对,如此便可不相会。

切原赤也在前辈们升学那晚痛哭流涕,抱着柳喊道“前辈没了你我怎么活!”柳无奈之下摸着他的头说“赤也,我与精市,弦一郎都是直升立海大的高中,你有什么事可以直接去找我的”

柳上了高中之后除了忙自己的功课以外,还要抽时间给赤也补习,他想直升立海大的高中部,但是以他现在的成绩几乎不可能,于是赤也就在每天晚上放学后直接去柳家里,周末一早就去找柳。

赤也的成绩也稳步上升,他升学考那天,立海大网球部所有的前辈都来送考。

“赤也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赤也第一次感觉到幸村的笑这么温柔

“拿着这个,一定可以考上的”真田拿出了自己写的书法“逢考必过”

“喂 小子,考上后我带你甜品吃个够,胡狼买单”丸井拍着胸脯保证,一旁的胡狼也没有反驳笑着说赤也一定要加油。

“可千万要好好考哦”仁王难得正经一次,柳生刚要开口说话,就被赤也的声音打断。

“仁王前辈可以装成我的样子替我考试吗!”

众人:当然不行!

最后的结果当然是赤也如愿考上立海大的高中,他与柳的关系比之前更亲密,口头禅甚至变成了“柳前辈说...”“啊,柳前辈喜欢这个...”“幸村部长,柳前辈去哪了...”

赤也察觉到自己感情的不对劲时在一个女生跟自己告白时,他内心的第一反应是“切 比柳前辈差远了”

赤也在那之后很长时间陷入了深深的自责“我怎么可以把柳前辈和女孩子相比呢!”

最终切原也没有把这份感情说出口,那是他最尊敬待他最好的前辈啊,他怎么能有非分之想呢。

尽管他日日想见到柳,夜夜做梦都梦见他。

最终,柳莲二远赴重洋去深造数学,切原留在神奈川进入一所公司就职。

时差和地域的不同,使两个人原本紧密的联系淡化。

一天,切原在回家路上,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他迅速跑到那人的身边,哭诉着这些年的委屈与不甘。而那人温柔的摸着他的头。

梦醒了,切原赤也又一次做了关于柳的梦,这次的梦太真实了,让他恨不得现在就见到柳。

倘若他们相见,柳会不会看见切原眼中的不甘与思念,而切原能不能感受到柳压抑的爱。

 

 

 

 

 

82 柳生仁

第七最好不相误,如此便可不相负。

与立海大其他人不同的是,两人没有选择直升,一起选择了另一所高中。

随之而来的是再平淡不过的毕业。他们交换了彼此衬衫的第二颗纽扣。

柳生喜欢仁王吗?当然了,那把永远放在书包里的伞是为他准备。

仁王喜欢柳生吗?毫无疑问。他喜欢缠着柳生,喜欢看他被捉弄炸毛的模样。

但是两个人都默契的从未提及。无法被世俗承认的爱,为什么还要互相耽误呢。

后来柳生全家搬去东京,仁王考上了神奈川的公务员,虽然柳生吐槽他一点都不适合这个职业,但不得不说仁王穿上西装后有模有样。

仁王去买西装是柳生陪他去的,礼服店的售货员看到后连连夸赞“这位男士真是衣服架子呢”有位年轻的姑娘还看红了脸,其他人打趣仁王说以后在婚礼上要帅倒一片。

婚礼上吗..?柳生也想,成为新郎的小雅会更好看吧。

西装不错,就是有点小贵,超过了仁王的预算,他向柳生撇撇嘴打算换一件。

“就这件了,刷卡吧”柳生掏出自己的卡准备支付

“诶?比吕士来之前可不是这样说的啊”

“就当作送你的入职礼物”

“puri 这个礼物可价格不菲”

每个人都要面对自己的生活,仁王在岗位上累死累活,柳生身为律师天天为案子跑东跑西。两人交集越来越少,关系在外人眼里逐渐变淡,但是在仁王每个应酬后的深夜,都是紧握那颗纽扣入睡,在柳生每一次为案子忙的焦头烂额,那颗纽扣都是他的慰藉。

多年后俩人对于这段感情没有遗憾

柳生、仁王:至少我没有耽误他

 

 

 

 

石菊

第八最好不相许,如此便可不相续。

大石成功的成为了一名外科医生,而英二凭借自身技巧的优势成为知名的电影明星,因为拍戏无论多难从不用替身,受到各个导演的青睐。

大石与忍足二兄弟在同一家医院,刚工作时的大石很羡慕忍足和迹部,真正在一起的两人少之又少,迹部和忍足当时被认为模范夫夫,可惜最终的结果是俩人分道扬镳,再无联系。这给幻想自己与英二日后生活的大石狠狠的一耳光,他们是不会被认可的,他们是没有结果的,他把感情埋藏在心底,他想他和英二这样就足够了,他不敢奢求更多。

菊丸成了大明星,他的每部电影和发布会只要大石能到场就全部到场,菊丸总会在感谢词里加上一句“感谢我最好的搭档”。

英二过三十岁生日时,只邀请了大石自己,不菲的礼物在他的别墅里堆成山,英二却只在乎大石送他的一条普通领带,那是大石攒了小半年工资买的,但是比起英二平时的奢侈品赞助,还是差远了。英二不在意价格的高低,他只在意那是大石送的。

尽管那天晚上英二种种暗示大石,但仍未越过名为“朋友”的界限。

第二天一早英二便出门赶通告了,而大石也回到医院继续工作。

最近一次见菊丸是在医院里,他抬头看到下一个病人是伤了胳膊的菊丸,经纪人说是拍戏时候不小心磕到了。虽然大石知道只是小伤,但他处理伤口的认真程度不比做手术时差半分,英二戴着鸭舌帽一直没有说话。

直到离开时,英二才说了一句“好久不见 Oishi”

我们的感情 ,不会开花结果,只能永远作为一粒种子藏在黑暗处。

 

 

 

 

 

 

 

凤宍

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凤从国中时代就一直追随着宍户的脚步,尽管宍户一次又一次的告诉他选择合适他自己的,但总会等来一句“只要有宍户前辈在”

比起日吉和岳人的别别扭扭,迹部和忍足的轰轰烈烈,他俩更像是老夫老妻一样走过了一个又一个夏天。没有人提在一起,但他俩从未分开过。在长太郎二十八岁生日的前一天,宍户从忍足那里得知,他和迹部分手了。

而宍户也开始思考他和凤的关系,他们会不会也面临这样的一天。

凤的生日那天,宍户明显心不在焉,凤知道他是因为迹部和忍足的事情不禁多想。

“呐 宍户前辈 这块大的蛋糕给你”

“啊谢谢...凤你说我们....”

“我们不会像二位前辈那样的,我想好了,明天,我就告诉我的家人,我和你在一起了,不管他们不认我也好,把我赶出来也好,我都会和你在一起的。”

 

尽管凤的父母已经很开明,但他们一时半会还接受不了自己儿子是个txl这件事,祖父知道后把凤赶出了家门。

宍户在台风天把发着高烧的凤领回家,是回他们的家。宍户用自己的存款买下了这件小公寓,不管什么时候,将要面对什么,这都会是他和凤的避风港。在凤回家坦白那几天,他去大阪找了忍足谈了他的顾虑“凤都准备好为你对抗家人了,你还窝囊什么呢?我和小景...那是迫不得已”

想通后的宍户回到东京就立刻买了房当作他们俩的家,凤没有忍足那样的医学世家要传承,他也没有迹部的家族企业去继承,大不了他们就和家里人多耗几年。

多年后他们领养了一个小男孩起名为希亮,凤的家庭也坦然接受了这个现实,宍户家老爷子原本还在抗议,看到可爱的孙子便松了口。小孩子受尽了昔日旧友的宠爱,这是他们每一个人曾幻想过却无法达到的。

迹部在国外时不时打电话询问希亮的情况,还要买各种东西往回寄,忍足身在大阪工作繁忙,亮休假时就带他去见见忍足。岳人更是天天抱着零食来哄小希亮,日吉早就说好了等到希亮一到年纪就教他武道。还有当时其他学校的旧友也格外照顾这个孩子,不二给他拍摄了满月照,还承诺日后的纪念照都他包了,幸村给他画了几幅画像...

 

凤和宍户是无数对因现实被迫分开的情侣中最幸运的一对。他们的爱得到家人的认可,得到了他人的祝福。

 

 

 

 

 

 

双越

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龙马毫无疑问的踏上了职业道路,出道以南次郎之子的名声吸引了整个网球界的目光,他与手冢共称“网球王子”,是日本网球界的希望。

龙马一边比赛一边找哥哥,u17之后龙雅就消失不见。

准备回国那晚,龙雅一如既往抱着龙马准备睡觉,两个人打打闹闹,暧昧的气氛弥散开来,在龙马的大眼睛看向他的那一刻,他明白他们之间的感情不再只是兄弟情。

他一夜未眠,思考着手冢认识德国骨科医生的话,能不能让他给打个折。天还没亮,他在龙马的脑袋上轻轻落吻,便招呼不打就离开了。

从此龙马再也没见过他,但其实每一次龙马的比赛他都去了现场,又在比赛结束后离开。

直到龙马退役那天,他收到了龙雅送来的花,他发疯一样的在人群中寻找龙雅,但龙雅早就坐上了前往冰岛的飞机。

人海茫茫,你我再也没有相逢。

评论(19)

热度(12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